7月16日「普普會」談什麼? 川普:所有的事...包括干預選舉

▲▼普普會。(圖/路透社)

▲ 川普表示,與普丁會面時,將談到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議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7月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時,將談到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議題。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說,「我會與他談所有的事。我們將說到烏克蘭、敘利亞;我們將談及選舉…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干預選舉。」

美國情報機構評估,莫斯科當局試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提高川普的勝算,但俄羅斯始終否認。川普與他的競選團隊也被指控與俄羅斯官員過從甚密。普丁3月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完全不在乎」有俄羅斯人在美國「通俄門」案中被起訴。他說,「他們是俄羅斯人又怎樣?俄羅斯有1.46億人。所以怎樣?…我才不管,我完全不在乎…他們的作為不代表國家利益。」

去年,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第一波起訴中,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川普競選陣營的外交政策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也承認曾對FBI調查人員說謊。不過,川普本人始終駁斥「通俄門」是「假新聞」。

美國白宮與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8日證實,兩國已經達成共識,川普和普丁將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普普會」。這也是川普上任後與普丁首次正式的兩國峰會。川普在搭乘空軍一號飛往新澤西州時向媒體表示,會議內容包括美俄關係、敘利亞與烏克蘭衝突,以及多項國際安全議題。據CNN報導,川普7月中旬將會赴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議,同時訪問英國。

▼ 美國情報機構評估,莫斯科當局試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提高川普的勝算。(圖/路透社)

▲▼川普與普丁「普普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