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洞給總統跳?陳水扁建議蔡英文辦世界盃足球賽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前總統陳水扁在2日發表的「新勇哥物語」中提到,他建議總統蔡英文能提出申辦FIFA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因為台灣正式外交處境艱困,體育外交多少可以彌補不足;不過,陳水扁的說法一出,也遭網友質疑是「挖洞給總統跳」。

陳水扁指出,2018年世足正式申辦國家包括英格蘭、俄羅斯、比利時與荷蘭(聯合申辦)及西班牙與葡萄牙(聯合申辦);原本墨西哥與印尼亦有意申辦,惟墨西哥其後撤銷申請,印尼則被國際足總評定不符合資格而遭拒絕申請;經過正式投票後,國際足總宣布俄羅斯成為2018年世界盃主辦國;根據國際足總禁止同一洲連續主辦兩屆世界盃的規則,所以2022年世界盃不可能由歐洲國家申辦。

陳水扁提到,申辦2022年賽事主辦權的國家包括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及卡達;國際足聯最終選出卡達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卡達成為繼日本和韓國後,第三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國家,也是首個主辦的西亞國家,同時亦是首個國家足球隊未曾參與世界盃決賽周的主辦國。

因此,陳水扁思考,面積只有台灣1/3,人口不到台灣1/10的中東小國卡達都可以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也能嗎?」

陳水扁提到,2009年的高雄世運是他任內爭取到的,他在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聽奧)也出力甚多;他在2006年時曾預言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辦好高雄世運就是連任保證,果然陳菊聲望因此推上從政生涯最高峰;他同樣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辦好世大運是連任成功的一半,如今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與世大運經辦成功不無關係。

陳水扁強調,他始終認為運動是最不政治的,台灣正式外交處境艱困,體育外交多少可以彌補不足,接下來只盼蔡政府能提出申辦FIFA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則台灣是幸!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