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讓所有人失望」自閉症女兒成績單全D痛哭 爸製A+卡被讚爆

▲▼「我讓所有人失望」自閉症女兒成績單全D痛哭 爸製A+卡被讚爆。(圖/翻攝自推特/Shane Jackson)

▲老爸的小卡片,幫助女兒重新振作。(圖/翻攝自推特/Shane Jackso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患有自閉症女孩蘇菲亞(Sophie Jackson)先前拿到學校的成績單,當看見所有項目都得到D等級時,她的情緒盪到谷底,回家後還哭著說「我讓所有人都失望了。」而她的父親傑克遜為了鼓勵孩子,自製一張充滿愛的成績單,只見上頭全部都是A,稱讚蘇菲亞既幽默又熱愛動物,相當溫馨。

據《獨立報》報導,傑克遜看著女兒因為成績不佳而痛哭,便手寫一張「爸爸版」的卡片給她,總共列出4個A,還有兩個A+,理由包含蘇菲亞的個性有趣、喜歡狗、會跟男孩打架、懂得畫畫和製作機器人、充滿想像力以及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女兒」。

傑克遜的成績單讓女兒知道,她的價值在於個性,而不僅是課業上的能力。他事後將這張小卡上傳到推特,收到許多好評;有人留言,「我有一個朋友患有中等的自閉症,在看到成績單後,他崩潰了。我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實現你做的事情。」

蘇菲亞得到父親的鼓勵後重拾起信心,還同樣做了張成績單給爸爸,評分很多元,C是因為父親會跟她玩摔角;B則是性格有趣;最後兩個A+,則是因為傑克遜幫她設立了推特帳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爸爸」。

全國自閉症協會中心主任卡洛(Carol Povey)表示,患有自閉症的人都以獨特的方式來探索世界,「每個自閉症患者都不同。自閉症可以帶來重大的挑戰,但如果得到了正確的支持與理解,患者與家屬都能過著豐富的生活。」

▼蘇菲亞很有繪畫天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