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竊嫌飢餓偷甜甜圈卻矢口否認 警「毒老鼠」一句話破功

▲陳姓男子竊取他人甜甜圈食用,警方循線查到他時,他矢口否認,但警方一句話讓他破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姓男子竊取他人甜甜圈食用,警方循線查到他時,他矢口否認,但警方一句話讓他破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13日晚間在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火車站圓環前,因多時未進食,飢寒起盜心,將民眾放置在機車腳踏板上放有10個甜甜圈的白色紙提袋竊取後供自己食用,警方循線查到他時,他矢口否認,警方誆稱這是要「毒老鼠」的,陳嫌情急脫口說「那我都吃完了怎麼辦?」,等於坦承犯情,一句話讓他破功。

警方說,警二分局博愛所接報後,調閱現場周邊監視影像,比對竊嫌特徵深入追查。惟博愛所警員吳柏翰、李俊樺,於6月26日晚間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台南市北門路商檢局前,發現有名男子頭戴知名運動品牌帽子且行跡可疑,即上前盤查,發現對方與日前偷甜甜圈的竊嫌特徵極為相符。

在警員詢問下,54歲陳姓男子一度矢口否認,這時警員靈機一動說,「那些甜甜圈是民眾買回家要毒死老鼠的!」陳嫌聽聞驚恐脫口而出:「那我都吃完了怎麼辦?」,對於自己否認行竊的謊言不攻自破,只好俯首認罪。陳嫌想不到只因警員的一句話,讓自己坦承犯行,他說所竊取之食物均自已食用完畢。

員警即將陳男帶回派出所進行案件調查,員警也告誡陳男千萬不要因為飢腸轆轆,卻拿取他人的食物來食用,大快朵頤之際,同時也觸犯法律,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