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只能帶1名家屬! 三軍六校聯合畢典又鬧爭議

▲▼蔡英文出席106年軍校畢典,反年改場外攔車、丟鞋爆衝突。(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106年軍校畢典,反年改場外攔車、丟鞋爆衝突。(圖/記者楊佳穎攝)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107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將於6月29日上午在北投復興崗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舉行,但卻有消息傳出,為了避免去年反軍改團體退伍軍人鬧場事件重演,將進行「史上最大管制範圍」,引起民怨。現在又有民眾聲稱,原本一名畢業生可以帶3名家屬去參加典禮,現在卻改為只能1名。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名畢業生家屬表示,她的兒子將於29日畢業,校方原本通知1名畢業生可以有3名家屬抵達現場觀禮,但卻突然在16日臨時修改通知,變成只有1名家屬,也寄給他們1張觀禮證和2張入場證,其他2名家屬需要在場外等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該名畢業生家屬認為,只有1名家屬可以進場,其他人在場外等著領便當,不能親自看到兒子領畢業證書,真的很無奈。

▲▼文化國小因封街停課。(圖/取自李明賢臉書)

▲文化國小因封街停課。(圖/取自李明賢臉書)

今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鬧出的爭議不只這一件,包括由於蔡英文將主持畢業典禮,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只好在29日管制中央北路、稻香路一帶,考慮維安以及學童上下學安全,經教育局核定6/29(五)當天停課,並且改在8/29日(三)返校日補課。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對此表示,「大概是擔心去年近身抗議事件重演,蔡政府破天荒下令封街、小學停課(封校),差不多是女皇出巡一樣,這政府大概是瘋了;為了蔡總統行程,小學結業式都要迴避,下一步會不會宣佈臨時戒嚴?」。

文化國小則稱,警察局向他們通知,當天會有交管和維安,所以考量到周五僅有休業式,沒有上課,學生出入和家長接送可能會很不方便,才向教育部報備獲同意後,發通知單告知家長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