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軍校聯合畢業典禮 公告史上最大管制區域

▲▼蔡英文出席軍校畢典,反年改場外攔車、丟鞋爆衝突。(圖/記者楊佳穎攝)

▲ 106年蔡英文出席軍校畢典,爆發反年改場外攔車、丟鞋爆衝突。(圖/本報資料照片)

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107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將於6月29日上午假台北市北投復興崗舉行,為免重蹈去年反軍改團體退伍軍人再度鬧場,讓蔡英文總統不開心,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正式公告當天史上最大管制範圍;國安局特勤中心人員表示,擴大管制區域是警方維安需要考量,與國安局無關。

蔡英文106年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主持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時,車隊在北投中央北路遭反軍改的《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護協會》等團體攔截陳抗,不但被丟礦泉水保特瓶、被丟鞋,座車還被抗議的退伍軍人拍打,總統車隊也因此延遲十多分鐘才進入校區;典禮結束離校時,還上演陸戰隊官兵、警察人牆跟跑保護總統車隊,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鐵人衛隊有得拼。

事後,蔡英文大怒,檢討國安局特勤中心及警方,並懲處相關人員。為確保不再重演類似狀況,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藉口反斬首需要,要求駐紮復興崗的陸戰營操演「馳援」路上遇襲總統車隊大戲,流為外界笑柄。

▲粗紅線以內範圍(含道路)是107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管制區域,是史上最大管制範圍。(製圖/記者林健華)

▲粗紅線以內範圍(含道路)是107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管制區域,是史上最大管制範圍。(製圖/記者林健華)

為防範29日的「107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出現危安狀況,北投分局22日公告從6月28日(星期四)0時起至29日18時止,擴大管制區域北起中和街一線、東至大同街一線、南沿中央北路2段237巷及豐年路2段一線、西迄中央北路3段53巷及崗山路、稻香路一線(以上均含道路)範圍以內;特勤單位人員不諱言這管制範圍是有史以來最大的。

北投分局為維護復興崗周邊治安及交通秩序,確保與會人員人身安全,要求執法人員針對軍、凶器及高音喇叭、汽笛、煙霧罐、沖天炮、爆竹、雞蛋、空拍機、無人機、宣傳車、擴音器等「危險物品」,基於預防危害之必要,可以扣留;另外,還要對「管制範圍」及想進入管制區的人、物、車輛、場所、交通、通訊及其它設備做必要的查驗、管制。

▼ 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的管制公告。

▲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的管制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