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全體外交官員要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

▲俄總統普丁見中外長王毅 接受習近平邀請「6月赴中訪問」。(圖/路透社)

▲王毅全體駐外使節座談會上講話。(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23日在北京落幕,期間確認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與統籌。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接著在24日於全體駐外使節座談會上講話,要求全體駐外使節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據新華社報導,全體駐外使節座談會召開是要學習貫徹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王毅在會上深入闡述習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要求全體駐外使節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埋頭苦幹,狠抓落實。

王毅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此外,中國外交部黨委書記張業遂就加強外交隊伍黨的建設和乾部隊伍管理、推進有關對外工作體制機制改革等作了工作報告。除了相關負責同仁參與以外,中國駐國際組織代表和外交部駐香港、澳門公署特派員也同參加會議。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於6月22日至23日舉行,習近平強調,中國對外工作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外交思想」(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他表示,外交是國家意志的集中體現,必須堅持外交大權在黨中央。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令行禁止、步調統一。

▼習近平於中共外事會議發表重要講話。(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於中共外事會議發表重要講話。(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