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放寬制裁?韓媒:習近平承諾投資北韓經濟特區、發電所

▲▼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9日第3度出訪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外界多推測,兩人針對「川金會」結果交換意見。韓媒則指出,習近平承諾對北韓進行大規模投資,將致力於兩國經濟合作方案,也可能單方面緩解中國對北韓的制裁。

據《韓國日報》引述南韓外交知情人士21日說法,習近平與金正恩的第3次會談聚焦於「經濟」;為引導北韓踏上改革開放之路,習近平已經承諾會進行相當高水準的投資。政府相關人士也表示,在金正恩相當關心的共同開發經濟特區、電力供給協力方案、農業與科學技術及基礎建設等方面,習近平都已經做出相應的承諾,「北韓內閣總理朴奉珠和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泰成兩名核心官員都陪同金正恩出訪,顯示此次會談的重點即是投資北韓。」

分析指出,金正恩5月密訪大連時,習近平承諾,若平壤當局與美國達成無核化協議,將提供階段性援助,而19、20日的會談內容,即是此一約定的後續討論。南韓政府人士透露,若僅僅是為討論川金會結果,那麼只要有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陪同就足夠,但卻有另外2名核心官員出訪,顯示此次會談與經濟合作與投資相關。

《韓國日報》指出,兩國強化投資與合作,顯示出中國有意緩解制裁;據傳,北韓高麗航空7月也將開啟平壤至中國中部城市西安的航班。前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趙韓範指出,據在中國與北韓邊境的知情人士說法,中國已經暗中重新開放輸出引擎、燃料等化學、金屬製品至北韓,且中朝鴨綠江界河公路大橋北韓一側的工程也自20日重新展開,未來丹東地區的貨物運輸量將大幅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