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0%相信川普 澳洲人更信賴習近平「陸像經濟夥伴」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起川普,澳洲人更加信賴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Poll)20日公布民調結果,發現澳洲民眾對於世界局勢感到不安,該國有高達78%的成年人對於現今全球的發展方式不滿意;其中,只有30%的澳洲人對美國總統川普有信心,他們更信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3%)與印度總理莫迪(37%)。

根據民調顯示,澳洲民眾對於英國有高達90%的信任度、日本87%、法國85%、印度59%、中國大陸52%,美國只獲得55%,而俄羅斯則為28%、北韓8%。在各國領導人方面,只有30%的澳洲人相信川普會在國際事務中做出正確的決定,川普的信任度只高於俄羅斯總統普丁的19%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5%,大幅落後英國首相梅伊的68%、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66%、澳洲總理滕博爾的63%。

與川普相比,澳洲人對於習近平與莫迪更有信心。雖然46%的澳洲人表示,未來20年中國大陸將成為軍事上的威脅;但82%的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更像是「經濟夥伴」。

對於中國大陸的態度,澳洲人民的態度顯得較為複雜,一方面,他們欣然接受中國大陸提供的經濟機會;但另一方面,中方的軍事自信與經濟成長似乎也讓澳洲人不安。

另外,澳洲國內的「反移民」情緒也急劇上升。根據投票紀錄,54%的澳洲人表示,每年來到此處的移民總數過高;雖然過半數的人都相信開放的態度是必要的,但有41%的民眾擔憂,如果過度打開大門,「我們有可能失去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身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