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350億!南韓最大虛擬貨幣平台Bithumb遭駭 全面中斷交易

▲▼ 南韓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遭駭。(圖/記者陳宛貞攝)

▲ Bithumb是世界5大比特幣交易所之一,每天交易量约占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的10%。(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於20日爆出駭客入侵消息,市值350億韓元(約新台幣9.5億元)的虛擬貨幣遭竊。這是南韓2018年以來發生的第2起虛擬貨幣平台駭客事件,韓國網路振興院(KISA)稍早已經獲報並著手調查。

根據Bithumb官方網站20日公告,確認在19日深夜至20日凌晨間,約達350億規模的虛擬貨幣遭到竊取;為確保交易安全,暫時中斷所有交易。該公司承諾,將自行吸收所有遭竊的貨幣,以該公司擁有的貨幣來彌補,不會造成投資人的損失,並將用戶資產放入加密貨幣電子錢包Cold Wallet,以線下方式保存,遠離被駭客入侵的威脅。

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近年來駭客入侵事件頻傳,中小型交易平台Coinrail在9日遭駭,損失約400億韓元(約新台幣10.9億元),2017年也有2起類似事件發生,因交易所規模不大,沒有引起太多恐慌。但此次遭竊的Bithumb是南韓最大交易所,對投資人帶來相當大的衝擊,也使用戶對交易平台的安全性產生疑慮。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