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還在路上!印度狂粉沒錢搭機「單車騎4200公里」 拚世界盃見梅西一面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數學老師是死忠足球迷,最仰慕「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為了親眼目睹英姿,沒錢的他放棄搭飛機,騎上單車狂飆2600英里(約4200公里)展開追夢之旅,由於路途遙遠仍在路上。不過阿根廷本屆世界盃表現差強人意,首戰先是和冰島踢和,稍早慘敗給克羅埃西亞,已瀕臨淘汰邊緣,晉級岌岌可危。

Clifin Francis(圖/翻攝Clifin Francis臉書)

▲為了見偶像梅西一面,印度數學老師弗朗西斯騎上單車狂奔4200公里看世界盃,沿途省吃儉用搭帳棚,圖為2天前他在坦波夫州打卡,距離莫斯科還有480公里。(圖/翻攝Clifin Francis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足球迷弗朗西斯(Clifin Francis)是名自由教師,在南部家鄉喀拉拉邦(Kerala)教授數學,上工1日約能賺到40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去(2017)年8月,當朋友詢問是否要去看2018世界盃足球賽時,他想都沒想就答「當然」,然而以他的財力根本無法負擔昂貴的機票和住宿花費。

沒錢仍堅持去看世界盃,弗朗西斯說一切都只了能見偶像梅西一面,而他也準備好了萬全的壯遊計畫。今(2018)年2月23日,他先搭乘飛機到距離不遠的杜拜,花700美元(約新台幣21000元)買輛自行車,這是他能負擔最好的車型了,接著搭渡輪到伊朗,開始史詩般的長征,這裡距離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還有4200公里,路途比台北到高雄遠上12倍。

Clifin Francis(圖/翻攝Clifin Francis臉書)

▲弗朗西斯旅途中獲得許多熱心民眾的幫助,他用足球、電影2大話題突破語言和文化的隔閡。(圖/翻攝Clifin Francis臉書)

弗朗西斯預計6月26日前抵達目的地,那是C組小組賽丹麥對上法國,雖然他是死忠的阿根廷球迷,但很可惜只買到這場比賽的門票。他說,這趟瘋狂旅程最大的動力是遇見梅西一面,「我非常崇拜他」、「他是我的最愛」,他夢想著見梅西一面,「想請他在我的腳踏車上簽名」。

「我喜歡騎自行車,同時為足球瘋狂,我只是結合了兩種興趣。」弗朗西斯坦言,旅行途中遇到許多現實面的難題,好在都能一一克服。為節省旅費,他規定自己1天只能花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幸運的是路上不少好客民眾,會邀請他前來住宿、免費用餐,在伊朗境內待了45天,只有其中2天花錢住旅館,「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國家」。

Clifin Francis(圖/翻攝Clifin Francis臉書)

▲弗朗西斯說,這輛單車不一定適合長途旅行,但也沒錢購入更好的。(圖/翻攝Clifin Francis臉書)

根據弗朗西斯的打卡標記,他在19日時抵達俄羅斯境內的坦波夫州(Tambov Oblast),距離首都莫斯科還有約480公里,要趕上26日的比賽應該不難,只是能否親眼目睹梅西場上奔馳,甚至獲得簽名機會,得祈禱幸運女神眷顧了。

無論結果如何,弗朗西斯用他獨特、勇敢的方式實踐世足夢,他說希望這趟旅程能鼓勵家鄉更多孩子投入足球運動,更期盼有一天,印度能踢進世界盃殿堂,完成最美好的足球夢,「我對未來的20年保持樂觀態度」。

▼阿根廷主將梅西能否帶領球隊突破劣勢,成功殺入下一輪?(圖/路透社)

▲梅西。(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