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又闖禍?沖繩民宅遭流彈擊中 官員:非常憤怒

美軍駐守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F-15戰機起飛。(圖/路透社)

▲ 美軍駐守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F-15戰機起飛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一間民宅21日驚傳遭流彈擊中,所幸無人傷亡。當地警方懷疑,這起事件是因附近駐日美軍基地日前進行演習時,子彈偏離軌道所造成。沖繩副縣長謝花喜一郎表示,若警方推測屬實,他會不禁「非常生氣」。

當地警方21日獲報,名護市一間農場主人的小屋玻璃碎裂,並在屋內發現一個狀似子彈的物品,直徑約1公分,長度5公分,目前所知無人傷亡。巧合的是,沖繩當局已經被告知,附近的駐日美軍基地施瓦布營自18日展開長達一周的實戰演習。

該名小屋主人表示,由毀損狀況推測,當時應有一個非常小的物品以超高速刺破玻璃,且在子彈軌道範圍內的一處水泥磚牆也被擊中。警方目前仍在調查該物品,也會向當地美軍確認,演習過程中是否可能出現軌道偏離的狀況。沖繩副縣長謝花喜一郎直言,他仍然在等待警方調查結果;若這枚子彈真的是由駐日美軍所射,他會相當憤怒。

美國1972年放棄沖繩的行政、立法、司法等權力,由日本接管,但駐日美軍目前仍擁有大量基地,且人數多達35000人。沖繩當局指出,自1972年至今,駐日美軍基地附近至少發生過28次流彈事件,2002年甚至有一顆子彈就墜落在名護市一名正在農場工作的男子面前。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