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暴雨擴大!屏東、高雄「大豪雨警戒」 苗栗以南雨勢明顯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高雄、屏東慎防大豪雨,苗栗以南有大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2:10更新:大雨特報範圍擴大,苗栗縣也納大雨特報範圍。

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0)日針對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嘉義縣、嘉義市及台南市慎防豪雨。此外,台中以南、台東、南投等縣市也需嚴防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20日)西南氣流強度逐漸減弱,不過西南風的水氣仍多,中南部及台東天氣依然不穩定,預估今天整體降雨將比昨天逐漸減少,但嘉義以南地區雨勢仍相當明顯。

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高雄市、屏東縣更有大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提醒,連日明顯降雨,山區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其他地區降雨則較為局部而短暫,午後雷陣雨則以山區附近機率較高;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仍顯悶熱,高溫約32到34度,其他地方則較為舒適,高溫在28到31度間。

天氣圖。(圖/氣象局)

▲雖今日整體降雨將比昨天逐漸減少,但嘉義以南地區雨勢仍相當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周五(21日、22日)西南風逐漸減弱,不過北方鋒面有機會稍微南壓到台灣北部海面,大氣環境還不太穩定,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及台東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較高的時段,清晨到上午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地帶,而中午過後則會轉移至中南部內陸、山區及台東,至於其他地區上半天大致為多雲到晴,不過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不論山區及平地都會提高。

周六至下周一(23日至2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但由於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但量值不至於太多,另外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