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灌南台!累積雨量恐致災 3路段晚間「預警性封路」

▲高雄降下了瞬間性的大雨,導致馬路積水相當的嚴重。(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降下了瞬間性的大雨,導致馬路積水相當的嚴重。(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今(19)日大雨狂灌南台灣,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因持續降雨,累積雨量將接近封路標準,道路有致災危險,公路總局晚間針對3山區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並呼籲用路人非必要別進入山區道路。

▲▼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情資顯示後續南部晚間雨勢將持續降雨,累積雨量將接近封路標準,道路有致災危險。為維謢用路人行車安全,台24線德文路口至霧台路段、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臨時便道及台20線南橫公路東段向陽至利稻路段晚間起實施預警性封閉。

公路總局表示,雨天視線不佳山區落石多,建議用路人該期間非必要避免進入山區道路,以確保自身安全,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預警性封閉路段:

1.台24線德文路口至霧台(神山部落)路段(27.6k~37.2k)
6月19日晚上8點起預警性封閉,預計6月20日上午7點開放通車。

2.台29線那瑪夏~五里埔臨時便道11k~23k(臨11便道0K~12K)
該路段部分路基水文地質較不穩定,易受旗山溪曲流攻擊,造成道路路基流失,於6月19日晚上10點起預警性封閉,預計6月20日上午6點開放通車。

3.台20線南橫公路東段向陽至利稻(153K~176K)路段
6月19日20時預警封閉,6月20日視道路災害狀況及巡查安全無虞後再開放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