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熱帶擾動恐成颱!下周雨掃南部、東部 氣象局:周日是關鍵

▲▼2熱帶擾動恐成颱,周日是關鍵。(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周邊有2熱帶擾動發展,周日前後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內有2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周日是關鍵,可能有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不過未來走向變數仍大,需等到下周才會明朗。不過,受到這些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南部及東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則防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明後(2、3)日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較為涼爽,北部高溫不超過30度,中南部為30-34度,但東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將出現短暫陣雨,要注意會有大雨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天氣變化主要看南方低壓系統發展,目前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個熱帶擾動,這1、2天可能會有整合發展,強度恐增強,至於什麼時候變成熱低壓跟颱風變數仍大,看起來南海的熱帶擾動有機會先發展成颱風,周日是關鍵。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受到受到熱帶系統發展外圍水氣影響,南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下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海的熱帶擾動未來路徑應該朝向海南島附近走的機率大,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小,但水氣增加,因此下周東部、南部下雨機率高,各地午後要防局部雷陣雨。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未來走向要視北方太平壓高壓強度而度,強的話走向會偏西,弱的話就會較偏北,目前是否直接影響台灣變數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