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佔主席台遭綠清場  桌上麥克風又被扯斷2支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0日預計將軍人年改案完成二、三讀,但國民黨團一早7時多就佔領主席台,並擺出「錯誤年改,拒絕背書」、「欺負退役,欺騙現役」等標語表達態度,民進黨團8時多進入議場時採觀望態度,直到上午10時多才發動攻勢搶回主席台,院會也因此順利召開。

▲▼藍綠為軍改案爆發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綠為軍改案爆發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人年金案經朝野協商一週後,包含起支俸率、18%優存利息、遺屬年金、離婚配偶請求權等爭議性條文皆無共識,其餘已有共識的條文已在院會二讀通過,法案則預計今天在立院將爭議條文表決後三讀通過。

不過,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趕著通過軍改案,只是為了總統蔡英文限時立法的要求,因此希望透過佔領主席台的方式,再次表達立場,也希望民進黨能針對部分條文願意讓步。但民進黨團強調,之前協商都已討論過,今天一定會照原訂的將法案三讀通過。

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不到3小時後,民進黨團在10時5分發動搶回主席台,綠委從後方進入並包圍藍委,雙方在台上爆發拉扯衝突,藍委們也全被推下台,但並未堅持繼續佔領主席台,而是直接離開走回座位,不過,現場的麥克風在立委的拉拉扯扯中又再度被破壞,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在被推擠時仍抓著桌上麥克風不放,一旁的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不知為何也拉住麥克風,隨著廖被推離主席台,麥克風也隨之遭扯斷,但廖國棟朝著郭正砐大喊:「齁!你弄壞了!」立院人員只好趕緊換上新的,讓會議繼續召開。

立法院長蘇嘉全則在10時40分左右順利召開會議,直接處理軍改案的爭議條文,因每條條文皆有藍委登記發言,預計法案要到深夜才可能三讀通過。

▲▼藍綠為軍改案爆發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綠為軍改案爆發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