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南部雨勢越晚越強」 明起全台大雨持續到下周三

▲▼午後變天「南部雨勢越晚越強」 明起全台大雨持續到下周三。(圖/翻攝自氣象局)

▲午後變天,南部注意越晚雨勢越強。(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日上午東半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則是多雲天氣,不過午後開始有轉變,全台下午至傍晚的降雨機率由南而北遞增,其中,南部地區雨勢越晚越強,提醒民眾外出要多加注意。

氣象主播賴忠瑋提到,一早還看得見陽光,南部午後就換轉為有雨天氣,不過北部在中午前後也將可能有陣雨,甚至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明起各地會受到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與鋒面影響,全台將會出現持續性的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灣北部、南部外海都出現降雨雲系,賴忠瑋提到,「北部的雲系是屬於比較淺薄的殘留雲系,若移到台灣的話,會造成局部短暫陣雨;南邊的雲系是由鋒面及西南風水氣所造成的,結構較紮實,範圍較大,下午到晚上將開始出現陣雨或較大雨勢,也要留意有強陣風和雷擊」,不過明起才會是鋒面雲系主要影響的時間。

周四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往西延伸,南方的鋒面雲系將會逐漸北抬到台灣,除了鋒面有不穩定帶可以造成明顯的對流之外,西南風也會提供水氣,造成持續性降雨,全台都會有明顯降雨,周五到周日鋒面將持續滯留在台灣附近,這樣不穩定的天氣甚至可能延續到下周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