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頒授「大綬景星勳章」 哈博:美國對台堅強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頒授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大綬景星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頒授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大綬景星勳章」。(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下午頒授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大綬景星勳章」,以肯定他在台美關係上做出的貢獻;同時也邀請哈博退休後跟夫人可以多到台灣走走,祝福他退休生活健康快樂。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很幸運,在美國國會有很多的好朋友支持,而哈博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之一;在國會期間,一直力挺許多友台的相關法案,且積極推動台灣的國際參與,近來連署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就是台美關係良好的證明。

蔡英文表示,上週哈博在國會重申了台灣關係法在區域安全的重要性,對於近來區域多變的情勢中,給予台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進一步說,哈博年底就要退休了,但是推動台美關係的熱情並不會因此而間斷,同樣可以鼓勵其他議員來支持台灣。

哈博在致詞的時候則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頒授給他大綬景星勳章,這對他意義重大;而這也證明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今天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也證明了美國的堅強支持。

另外,在台灣旅行法方面,他也不諱言,美國國會也有派系惡鬥的問題,但該法在國會是一致的支持,且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這同樣也代表了美國對台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頒授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大綬景星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