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是「難得海外旅行」!抱整箱麥當勞…北韓保安雀躍回酒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世界矚目的世紀「川金會」12日上午9時即將登場,在2大國際狂人單獨會面的前一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顯得相當輕鬆,在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的陪同下夜遊獅城;而北韓的隨行高官、媒體、安全人員等也難得踏出國門,還被路透社記者發現11日晚間開心抱著一大箱麥當勞速食走回酒店。

▲▼北韓代表團、安全人員晚間離開瑞吉酒店。川普,金正恩,新加坡,川金會,李顯龍。(圖/路透)

▲北韓代表團、安全人員11日晚間離開瑞吉酒店。(圖/路透社)

北韓在世界上是「相當神秘」的國度,不但外國人難以走進一窺全貌,就連對北韓國民想要出國旅遊也幾乎是天方夜譚。此次金正恩10日飛抵新加坡,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面,對於隨行的高官、媒體及安全人員來說,這場新加坡遊是相當難得的「海外旅行」。

▼北韓隨行媒體團記者10日走出酒店後還遭到其他國家記者搶拍,嚇得不知所措跑回酒店。(圖/路透社)

▲▼北韓記者遭圍觀 不知所措撤回飯店。(圖/路透社)

路透報導,北韓代表團下榻新加坡五星級瑞吉酒店,而該酒店的一客自助式早餐就要價47元新幣(約新台幣1050元),相當於北韓人民1個月的收入;北韓國營媒體人員走進餐廳享用早餐時,神情顯得相當雀躍,還拿取了中式點心、糕點、荷包蛋等食物。

事實上,北韓的民眾對於食物並沒有太多的選擇,家中經濟較寬裕的,餐盤中才有機會出現豬肉,而一般的民眾平時皆已自家種植蔬菜、米飯、玉米、泡菜等為食。北韓長期缺乏糧食,因此民眾還創出以大豆渣製成的小吃「人造肉」,配上辣醬、白飯,就是一般平民的一餐。

由於北韓過去相當仇視歐美國家,因此也成了世界上「麥當勞」少數並未進駐的國家之一;路透社記者發現,隨行的安全人員此行來到新加坡後,似乎抓緊了難得能品嘗西方速食的機會,晚間返回酒店時還抱了一箱麥當勞餐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金正恩11日晚間一派輕鬆地走出瑞吉酒店,在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的陪同下夜遊獅城。(圖/翻攝自維文臉書)

▲▼金正恩離開下榻飯店 夜遊獅城。(圖/翻攝自維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