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殘菜疑涉圖利!北檢本周傳喚吳音寧 北農:配合調查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狀況不斷,接連爆出殘菜送家鄉、用業推費買洋酒送民進黨等爭議。台北地檢署本周將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吳音寧及北農多名相關人士調查。對此,北農回應,配合北檢調查,但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因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說明。

台北農產公司主秘路全利表示,公司業務推廣費都是按照公司規範辦理,北檢如有調查需要,願意配合調查,而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因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公開說明。至於吳音寧則未接手機,無法取得回應。

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接連爆發買殘菜送家鄉、花公帑買60支洋酒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遭北檢分案調查。由於吳音寧與韓國瑜是前、後總經理關係,10日先是傳出韓國瑜將在14日接受北檢偵訊,北檢11日也證實,除傳喚韓國瑜外,本周也將以被告身分傳喚吳音寧到案,釐清案情。據悉,吳音寧、韓國瑜2人的庭訊日期將錯開,不會安排在同天偵訊。

此次檢調傳喚韓國瑜,主要是因北檢2016年偵辦北農菜蟲案時曾接獲檢舉,指控北農董長期向從事水果買賣的董事採購水果禮盒送禮,但董事明知是以劣質水果混充,卻以高價購買,致北農損失逾百萬,涉嫌背信。2017年1月,檢調曾搜索北農、北農常務董事陳益宗住處等12處,並約談陳益宗等8人,訊後諭令陳益宗以10萬交保,韓國瑜也曾為此被傳喚到案,訊後請回。

因此,檢方這次傳喚韓國瑜,除了請韓國瑜協助釐清北農總經理業務推廣費的用途性質、支用情形、法律規定外,過去被告發涉及菜蟲、採購水果禮盒背信案,檢方也將一併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