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人開「順得滿66號」運毒1公噸遭查緝 印尼檢方求處死刑

▲台南海巡隊11日9時3分及11時30分,分別於曾文溪外4.1浬、青山港外5.7浬處海域,查獲高雄籍2艘「金」字號漁船,違規拖網作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 台灣漁船「順得滿66號」涉嫌偽造其他國家船隻運毒。(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與印尼合作,2月在巴淡島(Batam)海域攔截一艘偽裝的台灣漁船「順得滿66號」,查獲一公噸安非他命並逮捕船上4名台灣嫌犯。全案調查完畢後移送檢方,檢方表示,將求處4名台嫌死刑。

這起案件由台灣警方及海巡署提供情報,印尼國家緝毒局與海軍於2月7日攔截這艘懸掛新加坡國旗,試圖偽裝成星國船隻,並以Sunrise Glory(日出榮耀)為船名的台灣漁船。

印尼海軍後來在船上搜出裝有1029公斤冰毒的41個米袋,以及至少4個不同國家的國旗與偽造文件,因此懷疑「順得滿66號」在開到不同國家海域時,就使用不同的船名與國籍。

《中央社》指出,印尼國家緝毒局已調查完此案,4日移交給檢方。承辦此案的檢察長戴迪(Dedi Siswadi)表示,被逮捕的4名台灣嫌犯分別是Chen Chung Nan、Chen Chin Tun、Huang Ching An和Hsie Lai Fu,他們將被求處死刑。

根據印尼過去的毒品犯罪案例,只要涉及一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就會被判處死刑。若「順得滿66號」4名台嫌被判死刑,近年來遭印尼判死的台灣毒販將達2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