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接見美參議員蒲度:更多好友給台灣加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時表示,台灣艱難的國際處境開始受到注意,有越來越多好朋友給台灣加油,「我們共享的國際秩序,面對傳統和非傳統的挑戰,台灣、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應該挺身而出,一起維護民主價值。」

蔡英文表示,蒲度參議員自就職以來,就一直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同時也感謝他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展現出台美友好情誼。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蔡英文指出,國際秩序也面對著傳統和非傳統的挑戰,台灣、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應該挺身而出,一起維護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

蔡英文說,台美對民主價值的堅持,反映在堅實的夥伴關係上,感謝美國持續信守《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另外,美國除了在去(2017)年宣布對台軍售,今年也核准美國國防廠商,對臺灣潛艦國造案的「行銷許可」。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台美也不斷深化經貿夥伴關係,在6月下旬,台灣將再度派遣大規模的代表團參加「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會。

她認為,台美經貿關係不但緊密,而且互補互惠,希望蒲度參議員繼續支持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相信更多的雙邊投資,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和商機。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