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建言蔡英文沒有採納 朱武獻辭去國策顧問一職

總統蔡英文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上致詞。(圖/翻攝總統府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上致詞。(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銓敘部長、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朱武獻1日表示,在年金改革議題上,給總統蔡英文的建議並未被採納,已經沒有意願續任國策顧問,因此退回聘書。對此,總統府則表示,願意繼續溝通。

朱武獻表示,曾經建議總統蔡英文在年金改革的政策上,應該要開源、緩和並行,只要績效若達到4%,就得以永續,可惜最後並未被採納,已沒有續任國策顧問的意願。

朱武獻進一步直言,對於現在政府各項政策都感到失望,其中也包括年金改革、兩岸議題、經濟政策,以及同婚議題等,都有向蔡英文提出建議;但是都沒有被聽進去,如今擔任國策顧問已經沒有太大意義,沒有辦法帶來貢獻。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在年金改革的政策上,是永續國家的退撫制度,化解破產危機是當務之急,也是全體國人的期待。

林鶴明強調,目前改革方案已經陸續完成,可以預見的未來,年金破產對於國家財政帶來的風險已經降到最低;至於朱武獻一事,政府方面願意持續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