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韓國瑜對決陳其邁民調僅差6.4% 撼動南霸天?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日前於初選中脫穎而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而他拋出的「高雄又老又窮」一說,也引發戰火,泛藍媒體最新民調顯示,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立委陳其邁獲39.5%支持度,韓國瑜則有33.1%,差距僅6.4個百分點,不過,另一份親綠民調結果卻截然不同,陳其邁支持度高達52%,大贏韓國瑜31%。對此,韓國瑜表示,民調只供參考,並感受到高雄市民的求新求變。陳其邁則說,不敢鬆懈,會以戒慎恐懼的心情,一步一腳印。《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高雄市長選情。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對於高雄市長選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在5月25日至27日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陳其邁的支持度39.5%,韓國瑜則有33.1%,差距僅6.4個百分點。不過,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在5月14日至17日所進行的高雄市長選舉民調,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的支持度高達52%,韓國瑜的支持度僅有21%,陳其邁大勝韓國瑜31%。

▲▼日月光K25廠動土典禮-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圖/記者周宸亘攝)

針對最近媒體出現兩份數據截然不同的高雄市長選舉民調,韓國瑜表示,民調最主要是給參選人做為參考,用來警惕自己,對於民調數字,他深感欣慰,並強烈感受到高雄市民求新求變的心情。陳其邁說,所有的民調都會參考,對選舉當然不敢鬆懈,也會以戒慎恐懼的心情,一步一腳印。

「高雄又老又窮」一說引發論戰,韓國瑜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也補充了自己的經濟願景。他表示,未來主力將高雄市的經濟恢復,找回活力,讓各行各業興旺。他也強調,不再拘泥於官僚體系,我們將創造一個新的典範出來。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高雄年輕人外流的問題,韓國瑜表示,要創造各種就業的機會,各種願意來高雄投資的公司越來越多,讓觀光客沒有來過高雄會想來高雄,來高雄以後愛上高雄,離開高雄之後會懷念高雄,讓工作機會增多,年輕人自然而然會回來。他也強調,如果我們去追逐要年輕人回來他是不會回來的,只有把高雄市做的興旺、風生水起,各行各業一切興旺的時候,年輕人自然會回來。

國民黨在6都市長佈局已確定,台北市長提名丁守中、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陳學聖、台中市盧秀燕、台南市高思博、高雄市韓國瑜,國民黨最強戰將全就定位。值得關注的是,六都的提名人選中,有4位是「朱立倫人馬」,有評論指出,若六都選戰都表現良好,朱立倫在黨內的政治能量將大幅度累積,奠定爭取2020大選基礎;若六都選舉表現差勁,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勢必得扛下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一職,又可能讓朱立倫再度回鍋參選。《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