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非洲日前斷交 蔡英文晚上不去歡慶酒會

▲▼總統蔡英文不出席非洲日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不出席非洲日 。(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我斷交,正好在5/25非洲日前夕,遭質疑是刻意打臉台灣。過去總統都會安排參與非洲日活動,但總統蔡英文晚間決定不去非洲日酒會,改由副總統陳建仁代打。

今年的「2018年歡慶非洲日酒會」晚間7點在美福大飯舉行,由陳建仁出席。「非洲團結組織」(Organisation of African Unity,OAU)在1963年5月25日成立,當日並被訂為「非洲日」。自此之後,非洲人民從未停止追求解放、獨立與自由。而往後的‪5月25日,大家也都會齊聚一堂,紀念非洲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艱辛過程。

蔡英文去年出席非洲日活動時表示,感謝非洲友邦及友好國家的長年支持,讓台灣能夠持續參與國際社會,為非洲以及全世界做出貢獻。期盼未來台非能拓展更多友誼及合作關係,共創雙贏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