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不辭了 接受慰留「繼續為我們的外交奮鬥」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隨即宣布已口頭請辭,他25日赴政大演講時則說,昨天有跟總統請辭,總統覺得過去這段時間外交表現不錯,沒有辭的必要,「所以我就繼續為我們外交奮鬥!」似乎已接受慰留。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吳釗燮上任僅3個月,但5月份一連丟掉兩個邦交國,吳釗燮昨天在外交部表示,為了對政務負責,他已口頭請辭。但總統府則回應:「沒有請辭的問題」;據了解,府並未准辭,且已慰留。

吳釗燮上午赴母校政大,就外交工作現況及個人職涯發展心路歷程發表演說,並與學弟妹對話交流,演講主題為「從實『釗』來」。針對是否接受慰留,他會前受訪時則不願多談,僅說「謝謝、謝謝」就離開。

不過,吳釗燮演講時則又直言,大家可能會好奇今天他是要用部長身分還是前部長來演講,「我還是部長」。雖然昨天他已跟總統遞辭呈,但總統覺得過去這段時間外交表現不錯,沒有辭的必要,「所以我就繼續為我們的外交奮鬥!」似乎已接受府的慰留。

他還開玩笑表示,也要向中國感謝,因為昨天中國幫忙打廣告,讓今天這麼多同學來旁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