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同意削減對美順差! 陸商務部:未承諾「具體數額」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翻攝中國商務部網站)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翻攝中國商務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磋商結束後,雙方達成共識停止互相加徵關稅,中國同意購買更多美國產品,大幅減少中美貿易順差。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雖同意減少中國對美貿易差,但並未做出具體數字的承諾。

高峰表示,中美同意通過對話與合作解決爭端,不打貿易戰,本次磋商取得的成果和共識,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將根據自身經濟發展和消費升級的需要,積極推動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增加自美國進口商品和服務。

「貿易應該是企業的市場行為,應該尊重市場經濟的規律。」高峰也強調,積極擴大進口是中方長期堅持的政策,盡力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動國民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美雙方願意在農產品、能源、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社)

而關於專利法的部分,高峰也透露,中方高度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這是中國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目前,中國已經建立比較完備的智慧財產權立法和司法體系。中方願意在智慧財產權保護的立法、司法等各環節進一步加強對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推動經濟創新發展。

目前,有關部門正在積極推動包括《專利法》在內的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的修改。《專利法》的修訂草案已經對社會公開徵求意見,並被列入國務院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的立法工作計畫。謝謝。

除此之外,中國商務部消息指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很快將到中國訪問,雙方根據華盛頓磋商達成的共識,落實中美聯合聲明所涉,包括採購農產品、能源產品在內的各項具體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