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違法赴中 吳茂昆尷尬:看院長要不要我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不斷,現又被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踢爆,吳茂昆2005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經申請後赴中國蘇州演講,但之後卻未經申請私下前往參加杭州的會議,已經違法該下台。對此,吳茂昆一開始強調「我百分之百有事先申請」,在柯志恩持續追問下,他才尷尬表示,「依法辦理,就看行政院長要不要我下台」。

吳茂昆上午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私立大專院校轉型與退場等進行專題報告。柯志恩爆料,吳茂昆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在2005年10月間赴大陸蘇州參加「國際科學理事會」第28次大會,行程結束後,又以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的身分,私下轉前往杭州參加「高新技術高峰論壇」。

不過,依科技部回覆,吳茂昆只有申請參加在蘇州的「國際科學理事會」大會,沒有申請以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的頭銜,私下前往杭州參加「高新技術高峰論壇」,並發表名為「台灣科學與技術發展」的演講。柯志恩質疑,依「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台灣許可辦法」規定,吳茂昆已經違法。

吳茂昆則回應,去杭州「我百分之百有申請」、「我的記憶是我兩次都有申請」,但柯志恩強硬回擊,「你百分之百沒有事先申請」,吳茂昆才說,「如果你有查到,就請告訴我」;在柯志恩逼問「如果我查到沒有申請,你要不要下台?」下,吳茂昆才停頓幾秒後尷尬地說,「那就看行政院長要不要我下台。」

▼立委柯志恩。(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柯志恩。(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