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綠色恐怖 吳茂昆:如果有明確違法我就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近日北檢約談台大遴選委員、調查員面談高中校長引發爭議,教育部長吳茂昆24日赴立法院備詢,遭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痛批吳違法應下台;對此,吳茂昆表示,「如果有人告訴我明確違法,我就下台」。

多名國民黨立委高舉「綠色恐怖、羞辱杏壇」、「檢調動手、接力拔管」等牌子迎接吳茂昆到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質疑,教育部日前成立跨部會諮詢小組,調查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現在竟連檢調都約談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甚至要求調查局調查建中與武陵高中校長,蔡政府會在2018選舉被選票唾棄。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表示,台北地檢署是因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身上的4件官司,才以證人身分進行約談,更由當事的遴委同意,是正常司法程序,沒有違法,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混淆視聽。而調查局昨天已說明,是日前中國實施對台31項政策,各外勤處站須就相關產業等各面向,進行了解好提供政府施政參考,調查官和高中校長接觸,屬於常態行公務聯繫。

對此,吳茂昆直說他「不清楚、不明白、不了解」,強調北檢已有明確發了兩項聲明,學術自由與法治都應該被保護,但司法應該有自己應有的程序,他無奈地聳肩表示,教育部會再去了解。

至於藍委要求下台,吳茂昆說,如果有人告訴他明確違法,他就下台。雖然場面一度混亂,但目前已恢復正常開會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