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月開臨時會 將處理軍改、警察加薪案

▲▼1.8立法院臨時會一早議場開門爆發推擠。(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臨時會將召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23日下午進行中常會,發言人吳思瑤轉述指出,行政立法部門有共識,希望能在臨時會處理軍人年改、公司法、NCC人事案,以及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而臨時會預計在6月中旬召開。

立法院本會期不會延會,但預計召開臨時會來處理軍改等案。據了解,立院預計要在臨時會通過軍人年改、《財團法人法》、《公司法》、《礦業法》、《空汙法》、NNC人事案、及《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修正案。

為鼓勵基層,行政院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修正案,「警正四階」以下基層員警,最高俸額有望提升,從現行500調整為525,粗估有6萬5000名同仁受惠,平均每人每月可增加1370元的俸祿。整體預算規模約7億元左右。

至於《空汙法》,立院朝野黨團昨天已進行協商,最後保留5條,包含外界關注的「霸王條款」:環保署需會同經濟部制定汙染源排放總量管制等,預計下週二將完成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