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抓384藥頭員警大喊不可能 柯文哲:到時候比名次就好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應暑假來臨,台北市警察局啟動例行「青春專案」掃毒,但今年訂出「3個月內抓384名少年藥頭」的超高標準,對比今年起至今也只抓到19名少年藥頭,讓基層員警大嘆不可能,更質疑市長柯文哲為了選舉年要拚政績。對於基層員警的抱怨,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考試也沒有說一定要考100分,如果KPI訂高,到時候比名次就解決掉。

北市警察局每年因應暑假來臨都會啟動「青春專案」掃毒,但今年確定出要在3個月內抓384藥頭的標準,遠遠超過今年至今的19位達20倍,基層員警大嘆不可能的任務。據傳,384這個數字,是身為市警局業務幕僚的少年隊提出,計算方式是以去年績效第一名的新北市逮獲320人為基礎,再往上加20%。

對於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警方表示,明眼人都知道是為了讓市長有面子,一切都是為了年底選舉;更有員警說,為了達成目標,現在就算掌握到少年藥頭,也得等到6月開始計算績效再動手抓人,形同「養案」惡習再現。

對於基層員警的抱怨,柯文哲表示,考試也沒有一定要考100分,「這是這樣,這就是訂kpi的問題,訂太低大家就隨便做做就100分,訂太高大家又怕達不到」;但他表示,「好處是訂高,到時候就比名次就解決掉」,話中之意似在幫基層員警開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