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台南經濟困境 許忠信感性:一生是台灣人給的教育機會

▲黃偉哲、許忠信。(合成照/黃偉哲辦公室提供、本報資料照)
▲黃偉哲、許忠信。(合成照/黃偉哲辦公室提供、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採訪報導

前台聯立委許忠信26日將在台南宣布參選,翌日北上二度召開記者會,為台南選情投下震撼彈。許忠信23日受訪時指出,台南現在最需要的是突破經濟困境,苦過來的他,一生是台灣人給的教育機會,期待能帶領台南在招商跟外銷上走出去。

「我是窮人家子弟,我從小就跟著貨車扛貨,唸到台南一中都還在挖沙挖土扛化學肥料」,許忠信自封「台灣阿信」,與陳水扁的「台灣之子」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從小家境不佳,因此雖然成績一路不錯,卻不敢選擇花費較於昂貴的留美之路,而是選擇是教育部四年赴歐的公費生。

許忠信受訪時感性地說,他的一生是「台灣人給的教育機會」,因此他雖然唸到博士學位,擁有律師資格,專業還是國際貿易法、國際金融法令、智慧財產權、商品貿易法令、商品貿易法等,理論上當律師會很好賺、收入很高,可他仍然留在學校教書,為的就是希望替台灣培養人才。

只不過後來許忠信成了台聯的不分區立委,他則說這機會是台聯與前總統李登輝給的,加上當時陳水扁人雖然在土城看守所,卻寫了一篇「ECFA之父」推薦他,文中細數他的學、經歷,最後他順利當選,他感激地說,「因為我們的成長背景很像」。

學、經歷完整的許忠信這次跳出來選台南市長,他認為台南發展經濟最重要的是外文能力強的市長,才能協助台南的招商與外銷,曾因為研究國際經貿法而精通德文、英文、日文的他表示,往歐洲德語系國家的中小企業招商尤其重要,德語系國家經濟發展好,但只用英文溝通是不夠的,另外則是若要協助台南農產品持續外銷日本,日文也應該要好,得溝通無礙。

「我這種專業是台南突破經濟困境的專業人才」,許忠信認為,自己出來參選並非是挑戰民進黨推出的黃偉哲,而是給市民另一個專業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