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人選難產! 林為洲嘆:時間只剩6個月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翻攝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

記者徐政璿、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苗栗接連爆內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去年底就表態參選新竹縣長,卻拖至今年5月仍未被提名;苗栗部分,國民黨早在去年12月就提名現任縣長徐耀昌連任,卻又鬧出前縣長劉政鴻要回鍋參選。林為洲23日受訪表示,「時間不在國民黨這邊,剩下只有6個月」,希望黨中央快點協調或啟動全民調。

林為洲去年10月底就在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表態,「我一定會參與新竹縣長選舉」,並指出國民黨要認清現在是一個沒有資源的政黨,以前的組織運作模式幾乎無效,反觀民進黨是靠意識型態或是靠風向吸引選民,他會帶著國民黨改革。

然而,不只林為洲表態,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也在去年底宣布參選,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宣布只要國民黨提名林為洲參選下屆新竹縣長,他就脫黨參選「打到底」,另外還有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

身為民國黨創黨黨員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更私下多次親赴國民黨中央居間穿梭,力挺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公會17日罕見地發布新聞稿,公開表態力挺現任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盼成為國民黨提名的新竹縣長候選人。

對於黨中央提名腳步緩慢,林為洲表示,其實國民黨去年10月就已經通過《2018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只要任何一個縣市參選人沒有辦法協調,就用全民調,黨中央希望在民調之前統整各方勢力,能夠團結一致,「要嘛就是大家參加初選,不要說到時候有脫黨參選的狀況」。

林為洲說,但是時間不在國民黨這邊,選戰只剩下倒數6個月,國民黨還需要去整合鄉鎮長、村里長和縣議員,他期待黨中央儘快的協調,另一方面啟動全民調機制,讓候選人有足夠時間整合力量,團結勝選。

至於被對手質疑藍皮綠骨、非客籍,林為洲說,他已經經過兩次大選考驗,所以這些都是不存在的問題,會有這些批評是大家在競爭的時候沒有什麼好話,希望同志在共同理念之下團結勝選。是否感到棘手?林為說,「在怎麼棘手也不會比2016那場選戰更難選,所以我是滿有信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