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輸給韓國瑜 陳宜民:繼續留在國會為高雄奉獻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台電總經理鍾炳利,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立委陳宜民,王育敏▼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國民黨面對艱困選區高雄市,遲遲無法敲定人選。國民黨21日上午公佈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擊敗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將對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陳宜民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宜民將在國會繼續堅持為高雄付出與奉獻,並且做好黨內團結的工作,也祝福韓國瑜主委,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國民黨於5月18日、19日、20日一連3天進行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1日表示,黨部上午進行民調拆封作業後,結果由韓國瑜勝出,兩位候選人陣營協調後決定「公布名次,不公布數字」,週三中常會提報後,將正式提名韓國瑜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稍早也出席民調公布記者會,陳宜民則因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世衛大會(WHA)活動無法出席。

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取得的資料顯示,這次高雄市長初選,國民黨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和《聯合報》民調兩家公司調查,分別在5月18日、19日、20日進行電話民調,並於21日上午由國民黨公布結果。經過統計,韓國瑜最終以平均支持度64.8%,大勝陳宜民的35.1%。

陳宜民辦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我感謝每一雙握過的手,感謝每一位支持者他們期盼的眼神,我也感謝每一位志工與團隊幕僚這半年的辛苦與努力;未來將在國會繼續堅持為高雄付出與奉獻,並且做好黨內團結的工作,也祝福韓國瑜主委,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陳宜民聲明全文:

已故的黃俊英曾經基於「我可以把高雄帶向進步繁榮,讓市民生活過得更好」的自信與使命感從政。我與他一樣,基於對家鄉興榮的使命感,我義無反顧的參與了國民黨高雄市長的黨內初選。

從2016年4月在鳳山成立服務處之後,我本著服務鄉親的精神,不曾拒絕任何一個請託案,即使是困難的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遷案、鐵路地下化拆遷案、紅毛港商家因遷村利益受損案,從土地正義到一般性的案件都竭盡所能的協助,也因此被前市長陳菊提出訴訟;我要求自己,用誠懇務實的態度面對每一件人民的請託,在國會不論是任何會議也都從未缺席,推動許多重要的民生法案,舉辦多場說明會與政見發表會,地毯式的走遍菜市場與每一個高雄的鄉鎮,親手感受鄉親的溫暖與支持,攤販們一聲聲的「加油」,讓我能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任何挑戰。

因此,我感謝每一雙握過的手,感謝每一位支持者他們期盼的眼神,我也感謝每一位志工與團隊幕僚這半年的辛苦與努力,尤其是志工團長淑恵及副團長敏薫,謝謝大家。

我相信過去半年不是徒勞無功,絕對不是做白工,我們擘劃的政見藍圖可供未來市長做為施政的參考,希望我們不嘲弄、理性的選風能夠成為高雄市民懷念的對象。未來,宜民將在國會繼續堅持為高雄付出與奉獻,並且做好黨內團結的工作,也祝福韓國瑜主委,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我希望高雄更好,也深信高雄有無限的可能性。

美好的一仗已經打完,鄕親朋友們給予我的恩情永誌難忘,我將與您共同繼續努力,為高雄,也為台灣!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