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街頭就罰4萬還要入獄 英國政府挨批

實習記者胡凡/綜合報導

在英國,越來越多人因乞討或露宿街頭而被控違反公共空間保護令(PSPO),從2014年起,政府已經發出上百張罰單,其中至少51人無法支付高達1000英鎊(約新台幣4萬元)的罰金,無家可歸者認為這項法規讓他們覺得被排擠。

據《衛報》報導,儘管英國內政部在今年年初已經改變指導方針,讓地方政府不要針對在街頭露宿的人,仍有超過50個地方政府在執行公共空間保護令,向在街頭乞討或露宿街頭的人徵收罰金或是把人送進監獄。

▲▼街友。(圖/路透)

▲ 街友。(示意圖/路透)

有法官表示,他曾判處一名因為飢餓而乞討的男子入獄。另一個案例中,一名街友因孩童在他睡覺時投下2英鎊(約新台幣80元)而被罰105英鎊(約台幣4000元)。2014年至今,已有上百人因乞討或露宿街頭而收到罰單,但其中至少51人無法支付高達1000英鎊的罰金。

一名露宿街頭的男子表示,「你只能在監視器看不到的地方睡覺,否則就會因為把頭低下而被逮捕,這項法令讓睡在街頭變得很困難,我覺得自己變得不受歡迎,就像被排擠出去一樣。」另一名街友說,「這項法令讓我感到壓力很大,所有壓力都迫使你做傻事,我只是想被當作一個人。」

▲▼街友。(圖/路透)

▲ 街友。(示意圖/路透)

有慈善組織指責,公共空間保護令是荒謬和不人道的,街頭露宿者被罰款是因為他們的貧窮,人們只是把這些人推到其他地方去,而不是真正解決了這個問題。

數據顯示,在過去3年,英國街頭露宿者的數量增加了73%,創下歷史新高,在2017年秋季,每晚都有4751人露宿街頭,這一數字比2010年增加了1倍。街友年度檢測報告顯示,7成的英格蘭當地政府正在努力幫助無家可歸者尋找穩定的住房,但有89%的街友表示很難找到私人出租的住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