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呢?竹北高中「熱飆35度」會考生噴汗 家長氣:我們是賤民

▲▼高中會考,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會考天氣悶熱,許多家長手拿扇子幫孩子消暑。(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107年國中會考今(19)日登場,各地高溫都有31、32度以上。有家長則指出,竹北高中的考場雖有冷氣,但休息區大禮堂卻沒有冷氣,悶熱逼近35度,氣得在臉書質疑「我們在竹北高中考場的學生及家長是繳的稅比較少嗎?還是我們是賤民?」對此,竹北高中則回應,已開啟空調,環境改善了許多。

林姓家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她待在高溫的休息區實在受不了,下午熱到離開現場,直到別的家長激烈反應,校方才出面開了4台冷氣,「但體育館很大,還是非常熱。許多家長、老師還回家拿自己的電扇給孩子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除了學生,會考對家長來說也是場大作戰。(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姓家長提到,同樣都是考生,其他地區的學生可以在舒適的環境吃飯、休息,但在竹北高中考試的孩子卻得忍受悶熱,連中餐也沒胃口吃,「公平嗎?」也有其他媽媽在臉書透露,已經陪考到昏頭,「新竹跟竹北考區待遇差好大喔。」

對此,竹北高中表示,原本是擔心跳電會影響考試,才沒有在休息區與大禮堂開冷氣,但記者下午致電時,校方已把冷氣打開,改善原先悶熱的環境。新竹縣氣溫今日白天為25到32度,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次竹苗考區共設14個試場,考生總計1萬6720名。

另外,也有家長急中生智,早就猜想到休息區的環境可能不佳,便到考場周邊的旅館詢問是否能休息,讓孩子可以在舒適的房間中暫時歇息,充飽電後再繼續應戰其他科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