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世仇基層肚爛柯P但願含淚投 綠營不懂柯P「棄綠媚藍」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2018年選舉確定不會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啟動徵招程序自提人選,「柯綠」等同決裂。面對雙方關係發展至現今的結果,綠營人士直言,不懂柯文哲一直想要攏絡淺藍選票的想法,因為柯綠如果繼續合作,就算不能重現2014年的85萬票高峰,但保守估計仍可拿下6、70萬票,要勝選不是問題,如今的態勢恐讓國民黨有機可趁。

根據過去紀錄,國民黨在北市得票最高的一次為2002年馬英九所拿下的87萬3102票、得票率約64.11%,最低的則是2014年連勝文獲得的60萬9932票、得票率40.82%。在整體大環境最不利的2014年,國民黨仍能拿到4成的選票,這些可視為國民黨最堅強的票倉,反觀民進黨最高的得票則是在1998年由陳水扁拿下68萬8072票、45.91%,綠的最高僅多過藍的最低8萬票左右,台北市的選民結構一目了然。

2018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就算參選人丁守中並非最亮眼的人選,但其高知識、高學歷的專業形象,仍可以吸引一定的選票,國民黨僅需從這些「最堅固的4成」基礎出發,在台北市的選民結構下,要把選票再往上衝高並不難,分裂的柯文哲與民進黨將分食餘下的6成,勝選機率大增。

有綠營人士無奈坦言,不懂柯文哲的想法,過去與民進黨合作拿下85萬票,就算近4年來因為失言、講話不討喜、砲打中央等,引來民進黨基層不滿,但民進黨跟國民黨是「世仇」,跟柯文哲則是「怨懟」、只是度爛而已,若合作綠營基層仍願意含淚投下選票。

該人士分析,若柯文哲與民進黨再次合作,就算有基層反對雙方結合,但綠營支持者面對柯文哲與國民黨兩個選項,仍願意把章蓋在柯文哲的欄位,保守估計至少也能拿到6、70萬票。

另外,對於柯文哲積極想要突破藍綠高牆,綠營人士也不看好,「白色力量拉出來可以有多少?」民進黨如果推人出來參選,能夠跟著柯文哲走的選票可以有多少,再怎麼樣都會在藍綠的範疇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