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人健保補助 卓冠廷:台中政策就是「落實排富」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認為盧秀燕老人健保補助排富說法反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認為盧秀燕老人健保補助排富說法反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參選人盧秀燕18日受邀演講,她提出恢復「有排富」的老人健保補助。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對此表示,市府為落實排富,才改革只補助低收與中低收長輩,並將節省經費全數用在其他銀髮族社福,如果再不改革,補助總額勢必成為「無底洞」。

卓冠廷表示,台中市老人健保費補助政策在未改革前,只要年滿65歲、個人綜合所得稅率在5%以下都可獲得補助,補助比例超過6成。其中近半數更擁有不動產超過750萬元,年利息所得超過5萬元,顯見排富效果失靈。

他表示,隨著老年人口逐年攀升,資源有限,再不改革補助總額勢必成為「無底洞」。因此市府整體檢討,調整為只補助真正需要幫助的1萬2千名低收及中低收老人,讓全民健保回歸社會保險的意義,並將節省的經費全數投入其他老人福利,使福利政策永續化,這才是真正的排富。

卓冠廷說,對於盧委員提出反空污公投主張,市府已採行86項空污防制措施,包括全國最嚴格的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督促台中火力發電廠4年減4成生煤量,並促使中火提早新建2座燃氣機組。市長林佳龍更是30年來首位大砍中火生煤許可量的首長,斷絕火力全開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