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 1300呎墜地生還! 秦姓傘兵「五點著陸」成保命關鍵?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17日進行漢光34號演習預演時,一名陸軍航特部傘兵秦良丰,因主、副傘未開,意外從1300英呎高空墜地,經急救昏迷指數從3升到7、8,傷勢趨於穩定。此次墜地事件不排除是「複合式意外」,陸軍航特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五點著陸」是保命關鍵,可避免重擊頭部造成重傷害。雲端最前線18日邀請前特勤教官陳重光、資深媒體人彭華幹、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解析,傘兵墜地的關鍵因素,以及傘兵訓練的艱辛。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17日上午執行漢光34號演習預演時發生意外,由於跳艙時主傘張傘不完全,加上副傘吃風不完整,不慎從1300英呎高空、逾120樓高呈自由落體墜落,經送醫搶救後,生命跡象逐漸穩定,昏迷指數也從3分恢復至7、8分。陸軍司令部表示,秦良丰目前傷勢趨於穩定,仍於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感謝醫療團隊用心與各界關心。秦良丰的父親也說,兒子已經可以睜開雙眼。

▲▼ ▲ 漢光演習上兵墜落民眾拍到的畫面。(圖/民眾提供)(有紅圈)

▲ 漢光演習上兵墜落民眾拍到的畫面。(圖/民眾提供)(有紅圈)

對於此次事件,陸軍航特政戰主任武立文出面說明,不排除是「複合式意外」,意即裝備、傘具、氣候等都有可能影響,軍方已組專案小組,釐清肇案原因。武立文指出,「五點著陸」是保命關鍵,傘兵必須雙腳併攏,以雙腳接觸地面後側倒,接著以小腿外側、膝蓋、臀部、腰部與背部共五點進行翻滾,避免重擊頭部造成重傷害。

至於國軍漢光34號演習出狀況是否會影響後續演練,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表示,這是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活動,演訓還是會按照計畫持續執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國軍漢光34號演習,演習的想定時間就是2018年,不模擬共軍2020、2025年等「未來」攻台狀況。

而國軍近日在漢光演習中順利完成電腦兵推,而其中一支神秘部隊在兵棋推演中起到關鍵作用,屢次重創來犯共軍,因此國防部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出「濱海決勝」的戰略方向,預計擴編擔任重責的海軍「海鋒大隊」,相較於以往的「灘岸對決」,這次要讓敵軍無法登岸,直接在海上遭殲滅。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圖/翻攝秦良丰父親臉書、秦良丰臉書)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父親幫兒子別上傘徽。(圖/翻攝秦良丰父親臉書、秦良丰臉書)

國軍意外頻傳,近年來兩則較重大事件分別為,2016年7月1日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以及2017年11月7日幻象戰機墜海失事,飛官何子雨上尉失蹤6個月至今仍外尋獲。演習視同作戰,但各項安全防險如何落實,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才是未來檢討的重點。《雲端最前線》18日邀請前特勤教官陳重光、資深媒體人彭華幹、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帶您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