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墜地/陸軍:秦良丰傷勢趨於穩定 加護病房觀察中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民眾提供)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上兵秦良丰17日上午6時許,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因主、副傘未開墜地,急送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而陸軍司令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秦良丰目前傷勢趨於穩定,仍於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感謝醫療團隊用心與各界關心。

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將至,沒想到17日進行預演時竟傳出意外。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受訪指出,目前了解秦良丰在跳艙時,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再加上副傘吃風不完整,造成落地速度非常快,「一般正常落地速度約為60秒,但從資料畫面可見已減為26秒」,因此造成傷害,而第一時間地面醫療小組立刻進行搶救,送醫過程中也持續進行CPR。

武立文進一步說,秦良丰已跳傘11次,而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傘兵,必須先經過5次基本傘訓、105小時地面訓,做完所有訓練後才能上飛機;另外,一般從飛機上跳出,基本訓練是喊出「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若4秒鐘內主傘沒張開,傘兵就會立刻拉副傘,不過意外肇因國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陸軍司令部晚間也指出,本次演習動員地區民間醫療院所參演戰傷搶救,其中台中童綜合醫院特別派遣醫療人員參加;意外發生第一時間,陸軍醫務官兵和參演醫療人員都發揮了令人難以忘懷的效能,爭取急救時間、讓傷害降到最低,隨後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亦先後趕赴醫院關切、慰問。

此外,陸軍也說,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對此案至表關心,並指示三軍總醫院編組軍中專業醫療團隊趕抵醫院,協助院方醫療救護,務求提供秦良丰最好的照護。

陸軍司令部強調,已通令各級持恆強化安全防險機制與人員教育訓練及應變處置作為,以確保相關訓練無虞;另配合專案小組調查,釐清事件原委,確保各項戰演訓的安全和順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