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穩定農作物供需 中市農業局啟動「多元促銷輔導」機制

▲▼中市農業局為穩定農作物供需,將啟動「多元促銷輔導」機制,圖為台中市舉辦椪柑評鑑。(圖/記者李忠憲攝)

▲中市農業局為穩定農作物供需,將啟動「多元促銷輔導」機制,圖為台中市舉辦椪柑評鑑。(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市農業局15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台中市芋頭、柑橘、高麗菜、茂谷柑等農作物產銷失衡專案報告」,多位市議員分別關心農產外銷、病蟲害等問題。

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台中是柑橘類重要產區,種植面積達2592公頃,者幾年產量受氣候影響,104、105年因連續颱風及寒害造成產量銳減,106年果樹結果率高,但農民因受前兩年天然災害影響有預期心理,加上雨量不足等氣候因素影響,導致椪柑果粒偏小,致使果品體積小無法符合外銷買家需求,使果品外銷數量減少。

王俊雄說,市府對於各項農產品行銷均積極協助處理,外銷除原有地區更積極開發新市場。市府並率先各縣市辦理外銷補貼,協助農產品外銷。另外已啟動「多元促銷輔導」機制,建置產銷資訊系統掌握作物生產及交易價,視狀況召開農作物產銷預警會議,即早啟動作物收購加工、行銷國外等,可有效穩定農民收益。

農業局表示,市府將透過公所田間調查員、農民團體、產銷班等,每月回報產地各項作物種植面積、預估產量,並掌握產地交易價格與市場拍賣價格,研判會因生產過剩導致市場價格下跌的狀況,針對不同作物的產銷預先進行因應。

農業局指出,市府未來透過全方位的即時生產資訊,對易產銷失衡的農產品進行調控,並透過公開即時農產品生產面積、數量及環境因素等資訊,警示未來將生產過少或過量的農產品,提早啓動多元促銷輔導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