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不同就毀滅你 柯文哲嘆國家成一言堂:我很有意見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年底選舉將至,但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卻每況愈下。14日柯團隊的民進黨籍人士副市長陳景峻、副秘書長李文英、民政局長藍世聰,被議員叫上備詢台,要求表態若民進黨與柯決裂是否仍會繼續留任。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如果民進黨提名你就要辭職,好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人家意見跟你不一樣就要把人家毀滅,「這樣國家不是變成一言堂?這個國家怪怪。」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14日質詢時問柯文哲,可以容許幕僚幫丁守中輔選?副市長鄧家基可以幫你的對手輔選?「如果你不能容忍,怎麼要求民進黨若自提人選還必須容忍幕僚留下來幫你?」柯則回,我們到現在還蠻寬容的。

隨後陳景峻則回,他是30幾年的民進黨員,未來問題很複雜,戴錫欽追問,如果民進黨提名還會留下來嗎?要跟民進黨對幹嗎?陳景峻回說,「我會扮演副市長的角色」。而藍世聰則回,要面對問題,若說什麼話都對現況沒幫助,就不需要說。李文英則數度強調說,她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每天做好該做的事。

對此,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昨天政黨政治,如果民進黨提名你就要辭職,好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人家意見跟你不一樣就要把人家毀滅,「這樣國家不是變成一言堂?這個國家怪怪。」

柯文哲直言,政黨政治不應當說你有入黨就不能講彼此壞話,「好像只要入黨,就有自由權利,可以講別人的壞話,但入黨就不能講裡面的壞話,這樣黨在幹什麼?我覺得很有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