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想不通「道歉被罵翻」 孫大千:你親手粉碎人民的夢想

▲▼柯文哲10日出席活動。(圖/記者蔣婕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等言論道歉,卻引發藍綠撻伐;柯文哲12日回應,如果有人因為自己講的話不開心,他也只能道歉,結果罵的人一大堆,「我都想不通怎麼一回事」。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這起事件的爭議是因為柯文哲的態度輕蔑,他直言,「是你(柯文哲)親手粉碎掉,台灣人民終結惡鬥、停止對抗的夢想。」

柯文哲9日接受深綠的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談到去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驚爆「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坦言講太快,當時只希望「可以過關就好」,但大家聽了不舒服,「也只能跟大家講說抱歉、歹勢。」

柯文哲態度轉變,釋出善意,不過民進黨內似乎不領情,國民黨也紛紛開罵政治變色龍,搞得柯文哲裡外不是人。因此,柯文哲12日出席活動時則再次指出,「我也覺得奇怪」,自己的言論讓人不滿,所以道歉,「我怎麼想都覺得滿自然的,想不通怎麼會被罵。」

對於柯文哲提出的疑問,孫大千指出,柯文哲過去之所以可以讓民眾耳目一新、賦予厚望,是因為他不會像傳統的政治人物,說場面話、說客套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但是這一次,柯文哲因為對那少數的極端勢力有所求,所以功虧一簣。

孫大千也說,許多新興中間選民因為厭倦藍綠陣營長久以來的統獨主張,便寄望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的訴求,希望能夠成為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走出第三條路,甚至進一步可以成為化解兩岸僵局的方案;可是,在專訪中,柯文哲卻用輕蔑隨便的態度,告訴大家,這只不過是自己順手用來應付過關的策略;孫大千直言,「是你卻親手粉碎掉,台灣人民終結惡鬥、停止對抗的夢想。」

孫大千認為,對於讓深綠不舒服而道歉其實並不是問題,如果在道歉後,柯文哲能夠進一步和深綠選民對話,告訴深綠選民為什麼要提出「兩岸一家親」的論述,讓他們了解自己希望藉此解決台灣內部和兩岸之間的種種矛盾,所以自己會繼續堅持下去;那麼,就算他們沒有辦法立即接受,但是至少自己已經對他們表達出善意和誠意,也做出「情感的撫慰」。

孫大千表示,柯文哲將有機會站在一個超越藍綠的高度,成為台灣政壇中不可取代的政治領袖,「可惜,你試圖用裝傻的態度混水摸魚,最終兩面都不是人。」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