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工會喊話「主動避免讓員工超時加班」...網:在說X話

 ▲▼ 499之亂!工會:主動避免讓員工加班。(圖/翻攝宏華國際工會臉書)

▲工會發3點聲明遭網友批評,請有實際作為。(圖/翻攝宏華國際工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99之亂讓電信戰場一片腥風血雨,不僅民眾現場大排長龍,員工也苦不堪言加班到半夜。宏華國際的員工工會發聲明稿,公司勿違反勞基法,應主動避免讓員工加班超過時數。有員工則爆料,「公司讓他們紙本簽名」、「先刷卡再上班。」工會回覆,紙本簽名,是因公司系統無法刷入,有此情況可以拍照留證。

宏華國際企業的員工工會10日晚上發出聲明稿,提出3點聲明,請公司注重員工健康,主動避免讓員工加班超過上限,或有無法吃飯、休息、上廁所的情況;工會會員請重視自己的健康,若有任何問題,應主動聯絡工會;公司應提高福利,以慰勞員工辛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到聲明後紛紛怒嗆,「看完公告還不是要消化現場的客人到結束,難道要跟客人說『為了不影響身心健康及違反勞基法,我先下班了唷』,不被現場打爆頭才怪」、「看上面的公告,就是在說幹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風涼話你們最會說」、「還不是為了考績」、「系統無法報加班」、「客人在前場大吼『叫你們後面吃飯的人出來幫忙啊』」、「請實際作為」。

還有員工出來爆料,「今天主管叫我們10點先打卡,然後繼續上班」、「規定不給打卡,只能簽到」。對此工會回應,紙本作業上下班簽名,公司表示是系統無法刷入,會員們請填寫時,務必本人也和刷卡機拍個照留證,如後續有任何加班費問題,都能提出申訴。

「宏華國際」為中華電信100%持股之子公司,成立於2013年2月。目前以承攬中華電信業務為主,根據臉書粉絲團「事件地平線」解釋,宏華福利不如中華電信來的好,基層員工底薪只有2萬多元,得靠業績和獎金來撐住生活,並且多為派遣。

▼員工表示,還有客人在前場大吼「叫你們後面吃飯的人出來幫忙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電信,499吃到飽,資費,手機月費,電信業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