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兩岸言論道歉 徐巧芯:民進黨做不好就要別人爛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為「兩岸一家親」言論造成民眾不高興而道歉,但北市府事後澄清,柯文哲是為造成大家不悅而道歉,不是因為「兩岸一家親」說法。對此,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能以行政院長身分主張台獨,為什麼市長不能認同「兩岸一家親」?難道自己做不好,就要其他所有無論朋友或敵人都做更爛,「這就是所謂台灣進步的價值?」

徐巧芯提到,她與柯文哲的許多立場並不相同,更經常在政策議題上監督並予以批判,但從未認為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是需要道歉的,況且總統蔡英文也說過「沒有人需要為了自己的認同道歉」。

徐巧芯說,中華民國既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每一個人都有言論與思想的自由,賴清德可以在接受國會議員質詢時,以行政院長的身份主張台獨,為什麼市長不能說認同「兩岸一家親」以務實推動兩岸城市交流?難道所有人都要搞到像蔡英文政府這樣兩岸停滯不前,民進黨才滿意?自己做不好,就要其他所有無論朋友或敵人都做得比你還爛,這難道就是所謂台灣進步的價值?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徐巧芯認為,蔡英文想以兩項要求,作為禮讓柯文哲的條件;第一,回答「台灣價值」,也就是要柯文哲承認「兩岸一家親」是錯誤的,並期待進一步表態支持更趨近於台獨的立場;第二,2020唯一支持蔡英文,要柯文哲親自說出「不選總統」、「支持蔡英文選總統」,這樣蔡英文才有足夠的興致去抵抗黨內反柯的壓力;徐巧芯批評,「民進黨真的很狠,自己執政不力,還要『盟友』跟著擔,但這是哪門子盟友?比較像把人家當小弟吧。」

徐巧芯表示,「因為深綠去道歉,真失望,以為柯P不一樣。」這是她在柯文哲的臉書上看到的留言,類似的言論還有很多很多;根據之前的民調顯示,確實中間及年輕選民原本對於柯文哲的支持度頗高;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一旦柯文哲對民進黨低頭,整場台北市長的選戰就起了化學反應。

徐巧芯相信,對國民黨的丁守中而言,根本無需在意什麼禮讓還是不禮讓,只要穩穩的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離勝選之路就不遠了。

▼徐巧芯。(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國民黨發言人徐巧芯在研討會上發言。(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