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逼道歉又硬拗?孫大千:和「藍綠垃圾」沒兩樣了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為「兩岸一家親」言論造成民眾不高興而道歉,但北市府事後澄清,柯文哲是為造成大家不悅而道歉,不是直接為「兩岸一家親」說法道歉。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他一直給予柯文哲正面評價,甚至被認為是「柯粉」,但這次柯文哲粉碎了民眾對於「打破藍綠,揚棄統獨」的夢想,讓他嘆,「柯文哲市長,再硬拗下去,你就和過去你一直批評的『藍綠垃圾』沒什麼兩樣了!」

孫大千認為,在藍軍當中,他算是極少數一直給予柯文哲正面評價的政治人物;民進黨修理柯文哲時,他公開為柯文哲辯護;時代力量羞辱柯文哲時,他公開替柯文哲反擊;連PTT上面都以為他是「柯粉」;甚至,在他參加台北市長黨內初選辯論會時,仍然不忘呼籲黨內參選同志要重視柯文哲的優點,要把柯文哲當成一位可敬的對手。然而,對於柯文哲這次發言,孫大千非常沮喪,「你不但葬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更粉碎了許多民眾對於『打破藍綠,揚棄統獨』的夢想。」

孫大千指出,在過去這段期間,儘管深綠獨派人士數度威逼恐嚇、軟硬兼施,柯文哲對於「兩岸一家親」的主張始終不動如山著實令人感動;也正因爲如此,柯文哲迅速成為一位藍綠通吃的政治人物,不論是淺藍、中間、和淺綠的選民對柯文哲都是高度認同。不過,柯文哲這次的「抱歉、拍謝」卻澆熄了大家的熱情,「原來,在你的心目中,為了能夠順利連任,理想和原則都是可以出賣的。」

孫大千說,如果柯文哲今天可以為了換取民進黨的禮讓,把「兩岸一家親」修正成為應付中國大陸的策略,把「床頭吵床尾和」解釋成為「失言」,還卑躬曲膝的向深綠勢力道歉,也許下一次柯文哲也可以把過去所堅持的信念一個又一個的拋在腦後,只是為交換其他的政治利益,「你和那些傳統的面面俱到、兩面討好、左右逢源的政客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孫大千感嘆地說,他真的為柯文哲感到惋惜,因為柯文哲在最後關頭寧願成為一位「為求連任,放棄理念」的普通政客,卻失去了成為一位「推倒藍綠高牆,完成政界重組」的歷史英雄的機會。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