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部6縣市「大雨特報」 下班下課慎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旺盛,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南及南投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下班下課注意!中央氣象局今(9)日傍晚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高雄、台南等嘉義以南縣市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慎防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雖然鋒面已逐漸遠離,不過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機率仍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嘉義以南及南投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當地朋友多加注意,至於其他地區的降雨則較為局部,預計晚上之後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降低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以南及南投大雨特報,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狀況,氣象局指出,周四(10日)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

周五至下周二(11日至1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6日仍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17至18日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