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再現!15秒偷車4分鐘搜刮民宅 結果栽在飲料、煙蒂

▲神偷再現!15秒偷車4分鐘搜刮民宅,結果栽在飲料、煙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張嫌偷1輛車只要15秒、進入民宅偷竊也只花幾分鐘,堪稱神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7年起新北市、桃園市連續發生15件汽車、住宅竊盜案,竊嫌先在路邊偷機車、貨車,再把贓車開導鎖定的民宅進行行竊,結果2月時因毒品案入獄服刑,警方比對DNA後,發現他就是犯下連續竊盜案的神偷。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表示,接獲新北市、桃園市等地區的案件,發現有多件
的犯罪手法皆相同,根據各地警局提供的採集跡證後,交由刑事局鑑識中心進行比對。

發現在2018年2月因毒品案入獄服刑的張志強(45歲)有重大嫌疑,刑事局與中壢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將張嫌自從監獄提訊,張嫌也向警方坦承這些案件都是他所犯下的。

警方調查,張嫌從2017年起就流竄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等地區,犯案前幾天都會到現場勘查,只要發現有民宅多天沒有開燈,就會挑定時間,在路邊竊取機車進入行竊。

▼照片右上方張姓男子將贓車停在路邊後,又到附近偷機車行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神偷再現!15秒偷車4分鐘搜刮民宅,結果栽在飲料、煙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如果在民宅內搜括的贓物太多,張嫌還會騎機車道路邊隨機竊取貨車,再將贓物搬上貨車載走,將贓物銷贓後就把貨車棄置在路邊;由於張嫌熟知警方調閱監視器的辦案手法,還會連續偷不同的機車犯案,企圖製造斷點。

警方指出,由於張嫌偷車的時間只要15秒,進入民宅偷竊時也只會停留幾分鐘,根本就是「神偷」,也加大警方追緝的難度,不過張嫌在犯案前都會在檳榔攤買飲料、香菸,甚至還會把飲料罐、煙蒂留在現場,讓鑑識人員能夠採集到他的指紋以及DNA,日前入獄後警方比對結果出爐就將他提訊、逮捕,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張嫌把貨車停在目標民宅附近,接著再徒步進入行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神偷再現!15秒偷車4分鐘搜刮民宅,結果栽在飲料、煙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