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打因台獨言論停擺? 刑事局:現雖遲滯但仍有互動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表示,現階段兩岸共打交流雖然沒有以前活躍,不過還是有互動。(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近日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上任後「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言論,導致「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停擺,不過刑事局在6日回應指出,雖然現階段雙方稍有遲滯,但仍保持互動,絕對沒有停擺的事實發生。

刑事局表示,坊間流傳菲律賓宿霧日前查獲電信詐欺機房因無陸方事證致22名台嫌交保案,經查刑事警察局近期無自菲律賓遣返詐騙機房成員返臺情事;另5月5日發布新聞破獲走私槍枝109把案,目前偵查尚未發現與大陸有關,刑事局也未函發陸方協查及合作偵辦,請媒體勿需於個案多揣測,影響兩岸互信與合作。

同時強調,刑事局執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相關事項,是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與陸方進行犯罪情資交換、案件協查及合作偵辦、業務交流、人員遣返。兩岸共打的各項業務現階段雖較為遲滯,但雙方均仍保持互動,個案合作在毒品及詐欺犯罪等重大犯罪上,兩岸警方仍持續交換情資合作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