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八百壯士? 賴清德重申:軍人年改跟公教同步上路

▲▼軍人年改抗議群眾聚集立法院外。(圖/記者陶本和攝)

▲軍人年改抗議群眾陸續聚集立法院外。(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審查軍改草案,場內國、民兩黨團各自甲動備戰,場外警方擔心濟南路側的圍牆低、破口多,可能是八百壯士突破的關鍵,嚴加看管。雖然立法院內外都可能有激烈戰況,但行政院隊軍改上路時間已經定調,院長賴清德受訪表示,軍人年金改革跟公教同步上路的規劃,並沒有改變。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前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前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立院審查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場內國民黨立委以「程序發言」的方式杯葛會議,並要求「先發言再宣讀」,最終共有26位國民黨立委登記,每人發言3分鐘,企圖拖延。

場外八百壯士將在下午一點集結,由於4月底才發生八百壯士中的退伍的特戰部隊成功突破立法院正門,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這回如臨大敵,以「兩層拒馬」封阻圍堵抗議,而據指出,立法院濟南路側的圍牆低、破口多,可能是八百壯士突破的關鍵,因此幾乎一半道路都被封閉,警方也透露「此處嚴加看管」。

軍改預期會在立法院內外掀起大戰,不過行政院部分方向已定,賴清德9日出席「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暨啟動儀式」前受訪表示,行政院規劃7月1日軍人年金改革跟公教同步上路,目前並沒有改變計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人年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人年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